作者: linnalin (依琳--請不要約砲--) 看板: soul
標題: [閒聊] 夢境經驗
時間: Wed Jun 9 00:39:14 2010

※ [本文轉錄自 Tantric 看板 #1C3d8HXK ]

作者: linnalin (依琳--請不要約砲--) 看板: Tantric
標題: [閒聊] 夢境經驗
時間: Wed Jun 9 00:38:38 2010

這幾天因故停止參加金剛薩埵共修後 決定改為練習在夢中進入禪定

其實練習方法很簡單也很笨 (是說我也不知道有其它方法..)

就是在睡前做個九節佛風 讓身體輕一點

然後就維持關注意念中的某個點 使心思不散亂

不要像以前一樣是在胡思亂想中入眠 也不讓身體有種"突然沉下去"的入睡法

這樣做幾天後 就做了一些很妙的夢

本來覺得自己知道就好 結果出門後看了一本有關夢瑜伽的書

想了一想 還是記錄下來 給大家參考


---------------------------------------------------------------------------

夢境一 時間:大概是前天

如往常一樣入夢後 意識似乎變成兩部份

一部份是在夢境裡活動(活動我) 另一部份好像被人帶著在一旁觀察(旁觀我)

首先旁人(沒看到人)讓旁觀我做出一段情境來 然後活動我在那情境活動

情境劇情結束後 意識全回到旁觀我 旁觀我忍不住又做了另外一個情境

活動我就又進去活動了...整個夢就是這樣輪迴三五次

讓我清楚的看到 怎麼說...那些情境製造的過程 和在夢境和現實裡跳脫的可能吧


---------------------------------------------------------------------------

夢境二 時間: 今天早上

入夢後 夢到人在中學教室裡 坐在學生的坐位上 老師在前面上課

不過一如以往我對上課很沒耐心 所以就開始和後面一位相貌莊嚴的小女生聊天

一開始好像在聊一般人心境進展的過程 不過聊到一半怕被抓 就改用筆談

然後我就寫下我認為的心境進展三大過程 (原文忘了 照意思寫)


1.無知無覺 對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知道 也不知道修煉心性的重要

2.開始有點覺知 因為知道自己做的好或不好

所以開始會有一點生氣或害怕 驕傲的情緒在

3.安住於心境 不特別生氣 也不特別高興 總之就是平和


在過程中一直和小女生說我還在第二階段 可是那小女生很煩

一直問說 既然你已經知道最終的結果在哪 為什麼你不能做到?? 為什麼你不在那裡??

因為被問了不下三五次 就很生氣的寫下 我還很年輕 所以做不到是正常的!!!


好吧 這個夢告訴我我的執著就是 "我還很年輕" 整個太沒有上進心和迫切感了XD


--------------------------------------------------------------------------

夢境三 時間: 今天早上 緊接在夢境二之後

(旁觀角度)夢到很久以前 有個科學家接到一通電話 他就興匆匆的跑到某個場所去

因為他期待能拿到一坨熱騰騰的猩猩大便太久了

所以到現場 他看到猩猩大便都涼了 忍不住失望就整個進入失神狀態

手拿了冷掉的猩猩大便就往臉上和頭髮抹

這時候旁白表示: 這些事物如果離開了五蘊 那就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不是

然後還讓我進入那個瘋狂科學家的心裡體驗那種感覺 ---的確他當時還滿失神的

意識裡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不是 只有一面灰濛濛的空白

所以猩猩大便根本不是猩猩大便 才會拿了就往臉上抹..

這時候旁白又重複一次: 這些事物如果離開了五蘊 那就什麼都沒有

接著我看到科學家又追著猩猩屁股後面跑 期待能撿到一坨熱騰騰的大便

然後夢境結束 就醒過來了


---------------------------------------------------------------------------

其實我一直很懷疑會有這些夢到底是有人在對我動手腳

還是念金剛薩埵咒的幻境副作用 或是最近來密宗版經論看太多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跟朋友開玩笑: 其實老娘已經快要開悟了吧!

朋友: 記得回來渡我!!

開玩笑地繼續說: (對朋友潑一盆水) 好了 你得渡了

朋友: ...............


唉 最近的一些言行舉止 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這樣想...

--
文章集結處 http://linnalin.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