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nnalin (依琳--請不要約砲--)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我只是同時活在兩個世界裡而已17
時間: Tue Apr 27 00:23:40 2010

寫在文章之前..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有名的靈修聖地/辦事神準/特殊修行法門的資訊啊?

全台皆可 不過中北部為佳

最近很愛這樣跑來跑去的到處看看..XDD


--------------------------------------------------------------------------

這次要來說的 是我之前的朋友--小午的故事

這位朋友 是我很久之前在神秘學圈認識的人

小午是一個有特殊能力這方面的潛能者

在他很小的時候 就對能量感知還有占卜這方面展現出超人的天份

拿對一般人很困難的星座命盤給他解

他可以在沒上過課 也沒怎麼認真研究過的狀況下講得頭頭是道 大家都說很準

(好啦 其實神棍嘴砲學這門技能也的確幫了小午不少..)

他平常也是很熱愛Wicca生活與巫儀儀式的人

常常就聽到他在招要做祈福儀式 八大節日儀式 巫毒魔法等等

那時候我們都還小 我也實地參加過不少小午舉辦的儀式活動


就這樣過了幾年 開始獨立生活之後 能力也越來越明顯

當時就喜歡到處跑來跑去觀察植物生態 順帶去找一些妖魔鬼怪聚集或能量聖地

又因為我是個女的 自己一個人往外面跑其實很不安全

死了是沒什麼關係 但是讓家人找不到屍體確認死活

或是受傷卻沒人知道要救援 這樣就很不好

所以那時出門還是盡量會帶朋友一起出去 兩個人要互相照應也比較方便

小午 就是其中一個常常被我找出來 帶去尋幽訪勝的人


一開始 我們兩個倒還是相安無事

出門就是他在那曬太陽抽煙 我在旁邊紀錄植物

他在旁邊烤肉 我在那邊撈蝦子捉螃蟹

他在左邊抱怨開車很累 我在右邊開心的說

喔喔喔 這座山靈氣好高 根本是妖魔鬼怪修煉的絕佳場所!!

不過這一切到他正式出社會後就改變了


小午出社會後 自卑心和貪慾心都變得很重

舉行的儀式 從原本單純的讚美神明 祈求世界和平這類的東西

變成 給我錢 給我美女 給我權力 給我舒適的生活

或是詛咒該死的上司 變態的同事 欠人X的客戶

也要求我教他一些關於特殊能力 與靈交流的東西

當時我也年輕 對他的改變所出現的徵象沒什麼戒心

只是看小午也是有這方面的運在 就把一些基本的方法都告訴他了

花了好幾個月的功夫 教他用全身去感覺能量的流動 應用在巫儀儀式上的對應等等


沒想到 在教過他這些事情之後

原本是我要拉他 小午才肯跟我出門 到後來卻變成小午主動找我出門

而且還一直問以前去過的地方 哪裡靈氣高 有什麼能量可以用

問完了就把我抓出去 到處去裝有精純能量的水源(?) 靈氣之地的露水(?)

特別有能量的藥草(?) 帶著神靈之氣的石頭(?) 還會在我開心的說

"喔喔喔 這座山靈氣好高 根本是妖魔鬼怪修煉的絕佳場所!!" 的時候

就突然開始大量收集這些能量


可是 要問小午裝這些東西回去要做什麼 為什麼要用到這麼大的能量時

他又回答不出個所以然..甚至是有點生氣 只和我說收著以後要用到的時候就可以用

為了這種事我就唸過小午好幾十次 一直和他說 身為怪力亂神圈的人

運用能力還是要堅持基本的仁德 東西(能量)用不到就放著不要亂拿

要不然一人拿一點都拿光了 到最後需要的時候就沒有能量可用了怎麼辦?

一般都是有要做東西或有用處才會取用云云..


小午 要是只有對能量太過貪心還好 反正我幾乎都會把他拿的能量再偷偷地放回原處

不過他的傲慢心與殺心也越來越嚴重

導致像是出門看到飄就想抓來砍一砍研究構造的事情常常發生

(我: 喔喔喔你看那裡有 ....你幹麻亂砍人家!!!!!! 讓他好好活著不好嗎!!!)

甚至到人家的風水寶穴上還會用淨化能力玩OOXX..把別人的靈穴平衡弄的亂七八糟

(我: [大怒]....你知道你現在破壞只要一下下 靈穴要修復卻要很久嗎!!!!)

這些事情要是我沒看見還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偏偏小午只要出門做這些事情 就會拉我出去 理由似乎是怕鬼打牆或碰到魔神仔

所以到後期 每次和他出去 幾乎每次都會和他吵架..


在某年的夏秋之際 我又對小午抓狂暴筋之後 氣到決定暫時不接他電話

等過兩三個月冷靜期 就請我其他幾個朋友讓他們和小午出門聚會聊聊

以瞭解我對小午的評價 到底是出自個人偏見

還是小午的個性已經到了真的非常糟糕的地步

結果朋友回報的意見 都是傾向於這是小午本身的問題

而且建議說 如果他在這樣繼續沉迷於這方面的力量下去

對環境 對他自己的命運 都會有相當大的危害


所以 我就決定把小午的能力封印了..畢竟這是我弄出來的事件(我教他的技術)

那我就要負責解決這個問題

我把小午約出來 藉口說要吃個飯聊天 實際上是在他的身上動手腳

做出一個扣環般的構造 把他的欲望放在最中間

怪力亂神的想法和操控力放在扣環和欲望間的空隙

這樣只要他的欲望越強大 那麼扣環就會被撐得更緊 能力更無法發揮出來

反之 唯有他不冀求權力名勢 金錢地位 欲望中心整個消融下去

扣環自然而然鬆脫開來 他的能力才得以展現

(以上皆是譬喻形容 原理解說而已)

然後在他喝的果汁裡加點咒語 以確定這個封印的效力

聊點言不及義的瑣事 就這樣散場了


這次見面之後 我和小午就再也沒有直接聯絡過了

所有一切的消息都是透過朋友描述和他在網路中留下的文字得知的

據說 他在那次見面的一個月後就莫名的開始吃素 (他本來是純肉食主義者)

兩個月後開始把他珍藏的巫儀用品全都拋售或是送人

原本愛到處幫人論命的習慣也消失了

甚至很認真的開始思考 要放棄開間論命占卜店 只求個溫飽就好 的想法

雖然個性中貪慾的部份還是沒減少過 但是至少已經開始好好認真面對職場上的問題

不會像以前一樣都會想祈求神聖力量的幫助

也有意無意開始斷絕與這個圈子的來往 絕口不提靈異神怪方面的事情


總之 小午的改變大到讓我很驚訝

離開神鬼 離開靈力 離開我這個引他進怪力亂神圈的人

果然對他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啊...


-----------------------------------------------------------------------------

其實一個真正有能力的人 當命運來到時 能力是很難直接封印住的

除非是自己在某個關鍵時間點內選擇 不要繼承這個能力 往後也堅決不碰怪力亂神之事

才有可能把能力整個壓制住 要不然再怎麼封印 都只是暫時的 發揮不了多大作用

要是真的遇上了 就認命點 繼續好好走下去吧XDD


至於像小午這個可以把能力封印住 甚至是讓他完全忘了神鬼之事狀況

其實是因為他雖然有這方面的命運 但是卻是隱性的 是可以被壓抑住..

而他本人的意識也不知道我要封印它的能力 所以不會反抗 只會順從能量的道路走

否則 再強力的術法 也難以對抗命運 或是來自個人慾念的執著的


在決定要不要封印/開發自身能力之前 也請大家著重以下幾點來考慮

1. 你的心智有沒有辦法負荷自身能力所帶來的壓力?

有能力 也代表會遇到更多事情 更多道德上的考驗 更多選擇之類

2. 你的心性是不是已經成熟穩定到不會出岔子?

或是你有好老師好朋友隨時在糾正指導你的概念? 因為碰這些怪力亂神之事

會引發你過往的習氣 在人類生活看不出來的壞個性 很容易就在這裡表現且強化出來

3. 你對擁有這些能力是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或過於悲觀的看法?

有這些奇怪的能力和特別會彈鋼琴這個能力並沒有什麼差別

特別會彈鋼琴 不代表人品就很高尚或可以處處受到禮遇

也不該遇到困難就認為特別會彈鋼琴是詛咒 畢竟你沒經歷過不會彈鋼琴的人生

不知道不會彈鋼琴的人的苦處

一個能力沒有好壞之別 好壞都是要自己去追求的

4. 根據不負責任統計 決定接觸這方面世界的朋友 十年的存活率(沒進出精神科

身體沒出大問題 沒有因故退出這世界) 大約只有 5%或更低...



以上 獻給對能力有困擾的朋友們 希望在你們思考過後 那些答案可以給你們一點啟發






ps. 某I版友 不用問我為什麼你的能力關不起來了XD 你是因為很久以前就做過決定

決定和那些飄朋友混在一起 所以你現在已經沒得選擇 只能這樣一直走下去XD

--
文章集結處 http://linnalin.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