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nnalin (依琳--請不要約砲--)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我只是同時活在兩個世界裡而已15
時間: Tue Apr 13 00:43:02 2010

寫在文章之前..

這幾天下了台南一趟 太陽好大..

有沒有一邊覺得中暑皮膚乾熱到快要炸裂 一邊身體深部卻在發冷的八卦


--------------------------------------------------------------------

今天要來談的 是關於寵物的問題

很多人在我前幾篇的文中 看到我推"守護神小森"的文章

裡面大概就是說了他收了一隻動物靈之後發生的搞笑怪事

(沒看過的人請在版上用 / 搜尋 "小森" 再用 a 搜尋同作者文章)

裡面雖然很多部份很鬼扯 不過也確實表現出特殊能力者/通靈人初入門時常常會有的心態

就是想找一個靈體寵物陪著自己打發時間 或是襯托/增強自己的能力範圍


這裡所說的寵物 並不只單純指獸類的靈體

還包涵了阿飄 精怪 妖精 式神 仙佛 天兵天將 天使 所有一般人肉眼看不見的靈體

姑且不論這些靈體是不是真的天兵天將或仙佛之類的

反正他們跟在一般人身邊 多半會有不良的影響

問題就在於 這類靈體要跟著人 或是被要求固定待在特殊能力者的所在地時

都必須多少吸食人的精氣 作為認主/定位之用

初入門者的精氣量不足 又不知道如何修煉和保護自己

常常養寵物越多越久 身體就越虛弱 精神也越差 連帶拖垮整個生活


要是這些寵物們只有吸食一點點精氣 作為定位/認主之用也還好 這樣影響也還有限

可是這些寵物都有惰性 會懶得自己出門找天地靈氣或是其他靈體來食用

所以會直接從人體身上吸食更多精氣 作為他們的食物和能量來源

導致人類的肉體和靈體急遽的敗壞 而那些靈體 並不覺得這樣做有什麼大不了的

很難說得動請他們自行到外面找東西吃 而且大部分的靈體屬性本身就和人體不合

常常會有過多的陰寒/狂熱之氣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來 影響肉身的健康

這也是為什麼 我一直很反對大家去養寵物當背後靈的原因


其次 除了精氣被吸食之外 我反對人家和靈體有過多的來往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就是幾乎所有人都不會對靈體說出來的話有質疑的

這點真的很奇怪 人類說的話大家都還要三思他有沒有騙你 他說真話的程度有多高

或是他是不是還隱瞞部份訊息沒有透漏 才決定要不要相信他 照著他的話去做

可是對於靈體 好像就是靈體說什麼 人就信什麼 完全不會想靈體說的會不會是真話

靈體對你透漏這些訊息的目的是什麼 靈體憑甚麼對你這麼好的問題


講真的 靈體雖然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能力 但是他們並不是至高無上的存在

也不會腦子裡只裝著善心助人而沒有其他想法 他們和人類其實差不多

有夢想 有欲望 有腦子 也會說謊騙人 他們只是生活在另一個世界

只是另一種類型的普通人 更甚者 很多靈體是執念太重才會留在人間

為了達到他們的目的 他們會不擇手段 而且不會覺得自己有錯

這種靈體碰上無知的人類 只會把人類當成工具

所有他給你的希望 心情不好時安慰你的話語 都只是他的手段之一

他要先讓你信任他 信仰他 接下來才可以反過來控制你 利用你 去做他想要的事


那麼 身邊已經有寵物的人 或是常常被一些靈體跟上 自動報名要當你寵物的人該怎麼辦?

當然 最簡單的是問他們有什麼心願 讓你幫他達成之後就請他走

但是他們常常會提出一些不可能的任務 例如說想去北海道吃東西之類

走了一陣子之後還會又跑回來跟 食髓知味 沒完沒了

所以最好的辦法是 一開始就要很堅定拒絕的說


"我家不養寵物的 謝謝"

"你們跟著我我也不會給你任何好處(精氣)或幫你作任何事"

"如果你們真的是來幫助我的 那因緣俱足時再來吧 外面還有很多人等著你們的幫助"

"而且你一直跟在我身邊 到底是要幫我 還是要害我(身體不好)?"


我有遇過版友 就單純用這個方法 在短短幾天內 請走將近兩百個靈體

人類 只要意志夠堅定 是可以反抗靈體的 而不是單純只能受靈體欺負

如果你是意志不堅定 或已經和你的靈體寵物糾葛過深

他已經掌握你的弱點 可以隨時用心理戰術控制你的那種人

那還是去找大廟 請寵物們在那裡修行 請神明幫你排除這些靈體 或直接找人去收服吧

不過這些只是一時治標 要是你精神強度(意志力)沒有一直提昇

那這些問題 就會永遠困擾著你


-----------------------------------------------------------------------------

故事時間..


我個人一直沒有養靈體寵物 除了以上原因之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我時不時的就要往奇怪的地方跑 會遇上很多不同的靈體 其中大部分都是懷著惡念的

要是隨便收些狗靈貓靈老鼠靈來當寵物 到時候跟人家對峙時

這些不夠強的靈體 反而會變成累墜


想想看 跟人家理論或打架打到一半 別人拿刀架在你家貓咪的脖子上 威脅說

"不要過來 再過來我就把他(寵物貓)的脖子砍掉!!"

"哈哈 現在你家寵物在我手上 who's your daddy hummm?"

不是很無言嗎...

而且寵物的生命是和主人有連結的 他死了或受傷會很自然的食用/破壞主人的精氣

本來顧自己就好 少掉一隻手一隻腿咬牙忍過去就沒差

養寵物還要多顧好幾個人 讓受傷/死亡的機率大增..


所以雖然一直有養寵物分攤工作的需要..也找了好一陣子

希望可以找到合適的靈獸和精怪 可是一直都沒那個機緣

直到這幾天 我帶朋友去某條產業道路(不是在台南)末端 之前開車亂繞找到的地方

那邊因為山崩 落下的土石把兩三公尺寬的道路給淹沒了

底下又是小小的溪谷 車輛無法通行

前幾個月去的時候 只覺得那邊靈氣特別高 好像是一個關卡

不知道在封閉人類的經過 還是其他東西的通行權 實在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次帶一個比較擅長這方面的朋友去 我在旁邊的土石堆上跑來跑去探險跟蹤人跡

他在入口那找阿找的 找到一顆一顆平坦的大石頭 稍微清除上面覆蓋的靈氣

靈文(靈界的文字?紀錄)就顯現了出來 裡面大致寫著


幾百年前 這邊有一隻靈獸山大王在這作威作福 雖然沒礙著一般人類的平地生活

可是也讓人類害怕踏入這個山區

當年 有個修行人想要找個清淨之地修行 便從遠處來到了這個山區

可是這隻靈獸 就圍著這個修行人的居處一直在觀望 時不時的探探人家的底

有點像是靈界版的偷窺和跟蹤狂..那位修行人覺得很煩 就請來神尊

將這隻靈獸封印入山裡 讓他沉睡在地底下

從此以後修行人過著幸福快樂不受人打擾的日子...

(os. 這不是你踩了人家地盤又回頭欺負主人嗎 根本是乞丐趕廟公...)


然後朋友往左一看 看到一面完整的大山壁 便直覺的認為靈獸就被封印在裡面

他知道我一直在找一隻堪用的靈獸 便把封印揭開一角讓我看看合不合用

我看了一下 這隻長得很像獅子與刺蝟混合體 有獅子身和類似刺蝟毛的東西

靈體強度ok 不會太弱也不會太強到我無法控制

有固定靈氣供應 不會吸食人身太多精氣 屬性性質和我不會差太多

對人也沒有依賴性 可以獨立生存或交付一些探查/補給事務

腦袋空空 缺乏人性與智慧 不會想太多鬼點子欺負人

只是個性有點殘暴..不過這對我這種過去已經殘暴過好一段時間的人沒什麼問題

理解那個心態 就會很好抓其弱點 很好控制

我也曾經獸化過 可以和他很和諧的交流訊息

有必要時 他在遠處探查 就可以很即時的透過他的眼睛和所有感官 觀察周圍所有的事物

總之 養這隻CP值很高 還滿划算的


所以我就把他從睡夢中叫起來 問他是要繼續待在這個封印裡

還是跟我到外面去用無盡的時間來繼續修煉和玩耍 不過當然有其他條件

最重要的是他不能違背我的意思 而我也會提供相當程度的保護

他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了...正常來說和靈體談判應該是會很難搞而且有很多條件才對

基於他沒經過腦子思考就直接答應這一點 就決定把他取名為 "小呆"


經過正式的命名與締結契約之後 小呆就開始吸食我的精氣

而我也開始幫他修復幾百年前留下來的傷口 然後讓他一路跟著我回家

過一陣子 還要幫他找個寄居之處好好讓他休息復原


必須說的是 為了養這隻靈獸 估計維持現在的狀態的話

我的壽命將會短少五年到十年 這還是在他很聽話不會反抗

以及我身體一直很健康的狀態下得到的數字

如果他不聽命 或是我在這條路上不小心退轉 甚至是身體太差狀況不好

最多可以減少二十年的壽命 甚至是被打的奄奄一息再讓他補一腳立刻暴斃都有可能


養靈體寵物 真的是雙面刃 自己想清楚再決定要不要養

這絕對不是一件可以開玩笑的事情 只要開口答應 你的生命就立刻與他共享了

就像我現在手指上微微的刺痛 以及不斷流失的體力 就足以證明這一點

只不過 對我來說這很划算 對你們來說 只為了無聊或找玩伴就付出寶貴的生命

這真的值得嗎??


接下來我只希望 小呆能一直乖乖聽話 修養心性 不要惹出太多麻煩

不要逼到最後一定要我毀滅他就好 :)







--
文章集結處 http://linnalin.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