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nnalin (依琳) 看板: soul
標題: Re: [問題] 精神分裂與通靈的迷思
時間: Thu Mar 11 17:37:06 2010

※ 引述《DukeJen (亂世間)》之銘言:
: 想請教各位,小弟在幾年前曾經病發,而我的父母,迫於無奈跟緊張的情形下,到處求醫
: 其中包括廟宇收驚、喝符水、通靈老師協調及榮總、市立療養院及心理治療對談....等等
: 也開啟了在下對於通靈人的好奇,雖然現在通靈詐騙的人多到數不清,但是我很幸運的找
: 到正信的地方,他們不斷的為人解惑且不收錢,重點是裡面的人幾乎都會通靈,(你可以
: 把你從不跟人分享的秘密問他們,甚至是親人都不知道),他都能給你解答,就他們來說
: 精分不是病,就只是跟另一空間的人有所接觸,我曾經問過他們為什麼不試著去幫那些
: 精神病院裡面的病患,他說因為如果去的話也不過是讓病院多一個瘋子,畢竟我們非常
: 的少數.......

有些人會覺得是與另一空間的人有所接觸 所以才有精神分裂症

不過我倒是看到不少 是很想和另外一個空間的人有所接觸

才逐漸演變成各種精神疾病的


關於那個不進精神病院裡的根本原因 其實就是因為自己的精神力和定力不足

在一兩個精神有問題的人身邊 還可能保持覺知和清醒

但是在一群人中間 受到氣氛的干擾 就很難保持清醒了 反而會被同化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特殊能力者不會表明身份入世跟人來往

一群人圍著你討論他喜不喜歡我~ 他母親做了什麼壞事~ 某老師上司對他很差~

這樣下來很難維持清淨的本心..

: 然而是陰陽眼還是幻覺?是妄想還是心魔考驗?是多重人格還是冤親債主?...等
: 而他們的說法,那些來搞我的東西希望我趕快覺醒,因為我必須要完成一些責任(個案)
: 但醫生們的說法,那些都是虛幻的,吃藥就沒事了不是很好嗎?
: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選擇了通靈人,我最訝異的是為什麼他們都可以知道你不為人知的一
: 面,我也相信了鬼神之類的一談,也因此,想請教在座的各位,精神分裂?通靈?跟大家一
: 樣的思維才叫做正常人?我把我知道的跟醫生講...也不過是把藥加重= =

就算那些不是幻覺 但是他的本質也都是虛幻的

所謂天命 救世濟人的責任是要你自己賦予 從來都不是被強加上去的

真的不喜歡的話 就反抗吧 用"這也不是我願意的" 是很單純推卸責任的藉口

在有責任的通靈人和精神病的妄想兩者之間 的確是選通靈人比較容易一些

不但可以把許多事情合理化 還可以順勢抬高自尊 肯定自己

(沒有針對你的意思 只是想表達這個現象)

至於你在思考 正常/不正常 的界線 可以把你的想法提出來在版面上

讓大家看看 參考一下


--

我實在很不喜歡某些科學家和一堆邏輯有問題的人

拿"刺激某腦皮質會產生看到神仙的幻覺" 和 "看到鬼神的人腦波都有不正常波動"

這些文章來反證這個世界上沒有鬼神 以為看到的人純粹都是生理上的疾病


這樣講好了..今天科學家可以作同樣的事情 把處理視覺的皮質直接切掉 讓受識者失明

然後再來寫一篇論文 結論是 "某腦皮質會產生看到光的幻覺"

或是觀察到處理視覺的皮質 在受識者感覺看到光的時候 會有異常的腦波出現

再來寫一篇 "看到光的人腦波都有不正常波動"

最後在拿這兩篇文章來證明 "光不存在 看到光的人腦部都有問題"


大腦的活動 只是一種現象 而不能作為某些東西存不存在的驗證

不過 偏偏這種謬誤的論點 現在卻成為普及科學的主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