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innalin (依琳)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我只是同時活在兩個世界裡而已3
時間: Sat Feb 6 17:01:59 2010

寫在文章之前

PO出 這兩篇文章 也如我想像一樣 引來一些有同樣經歷的人..

如果你想吐苦水 可以丟水球或寄信來 至少 我可以聽你說說話

阿 對了 想罵我是怪力亂神想太多愛做夢的小女孩笨蛋也可以 只是我不一定會理你喔 :)

----------------------------------------------------------------------------

在 大致上介紹過我的經歷之後 接下來我想講的 是我一路走來的心得

就讓我們從一般人最常見的 也是困擾我最久的預知夢/預言 開始吧


預 知夢能力的最初階版 既視感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經歷過

這種是最輕微的 也是最無害的 頂多會讓你到了某個沒去過的渡假村

卻 發現你對各個設施的位置和行走路線都很熟

覺得渡假村精心佈置的房間都看過好幾次 沒什麼新鮮感而已

這種Déjà vu 對一般人來說 不但無害 而且是可以拿來當茶餘飯後磕牙的好題材

所以大家基本上都還滿喜歡的 最大的傷害也只不過是說出來被朋友笑笑而已XD


再進階一點 有的人對身邊親朋好友會不會出意外死亡 有什麼好事壞事 都還滿敏感的

這種人在能力剛出現的時候 都不會想太多

不過只要意外真的一個一個出現應驗 大多數人都會陷入恐慌 罪惡感

會 想上天先給你知道那些訊息 是不是就是要阻止禍事發生

如果阻止不了禍事發生 是不是自己沒有盡力(早講)

覺得朋友會發生 大車禍 早知道就不該讓朋友騎車出去等等等...

一段時間下來 變成憂鬱症精神出問題的人也不在少數


最後還有一 種 就是專門預知大事大災難的..

遇到這種情況 無論事前講或不講 事後事情有沒有應驗

人都會瘋瘋的不太正常 尤其是第一二次碰到這種狀況的

在大事發生之後就立刻崩潰的人超多

其實都是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背負很多無謂的責任 感..


[1;37m老實講 遇到這種預知的能力 第一步就是要瞭解 [m

[1;31m人不是你拿刀殺的 颱風地震也不是因為你昨天朝陽台外潑了一盆水造成的 [m

你只是幫BOSS遞公文的時候不小心偷瞄到內容

(就當成你不小 心看到大規模裁員名單和進度表好了..)

這時候你會怎麼辦? 大聲聲張嗎 不可能嘛.. 上司不把你火掉別人還都當你是瘋子

當 然只跟自己比較親近的同事說

同事信了可能那一陣子就會收斂點或是開始找工作 不信還是天天散漫過生活

最後他有沒有被裁掉 是你的問題嗎? 不是啊 那是老闆的決定又不是你的決定

你也有盡朋友道義啦 事前知道都有講了 要不然是想怎樣?

叫你 說服老闆裁掉自己讓朋友留下? 這種豬頭事天下有幾個人會做


[1;37m所以說 拿到預知這個能力上面來講 也是一樣的道理 [m

[1;31m只要盡人事 做你心裡覺得該做的就好了 [m

就算到時候事情沒有真的發生 或是同事真的被火掉

[1;31m你也知道 自己盡力了 而且完全無愧於良心 [m

剩下來就是聽天命 天命又不是自己一個人說改就改 那就不是你的問題

至 於要不要說 要說多少 就看你自己怎麼拿捏這個分寸

讓你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又不被上天開除

每個人的想法和看法都不一 樣 要自己決定

其他無謂的情緒罪惡感 只是不必要的干擾 直接略過就好了..


這種預知能力 問題最大的是要怎麼分別你看到的未來

是真實存在 可能的未來 還是單純只是自己心裡欲望投射 所看到的偽未來

人家都說長 大之後特殊能力會越來越弱 我倒是覺得人長大之後欲望和情緒越來越多

所以本來可以接收到很清楚的預言或景象 都會被自己的思緒所扭曲和改變


舉個例子來說 今天我到我跟家人去德國慕尼黑看大教堂

雖然建築外觀和展示品都現實 狀況差不多

但是人到了那邊 才發現是和朋友一起去看不是和家人一起去看

地板原本夢到是家裡的那種和式木地板 那邊卻是地磚

或是最近公司有升遷機會 晚上回家就夢到自己會升官

到最後卻是同事被升上去

這兩個例子 都是很典型被生活環境和欲望壓力影響預知能力的結果


在預知這個能力上 修煉的內容

大致上就是指去掉自己的情緒 開放心胸 多接觸不同文化不同人物

心定下來 好好的單純接受這些訊息 自己決定哪些該說不開說

調整心態面對最後發生的事 實

不要為了面子強去跟人家爭辯預言的準度和解讀方式..

預知的能力 和心靈的韌度純淨度 就會越來越強

-------------------------------------------------------------------------
補 飄點

生在台灣 理所當然會對颱風和地震這兩種天災最為敏感..

所以預知這兩種天災算是比較準的...

不 過小時候不懂 出去玩之前雖然夢到有強烈颱風侵襲 但是沒很認真當一回事

(os. 颱風年年有 夏天特別多 要是太在意就不用出去玩了!!)

結果颱風發神經 在台灣附近繞來繞去好幾圈 我就這樣被困在遊樂區了..otz

有水 但是電都斷斷續續 手機有電都快充到沒電..

沒多帶換洗衣物 結果天氣太溼洗了衣服都不乾

被單黏滿水汽摸起來都是濕 的..餐館沒開 只能嗑泡麵..就這樣被困了一個星期

才很幸運的搭上當天唯一一班車離開otz

從此以後 我要出門玩之前 都會很認真的先在腦內收取氣象預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209.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