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innalin (依琳--請不要約砲--)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記管家公
時間: Sun Jul 17 23:40:37 2011

管家公 不是一個實際的人 是一個"自來鬼" 陪我度過很多年的時光


就像撿貓一樣 有些貓無論怎用罐頭引誘他 他就是不讓你抱 不和你乖乖一起走

但是有些貓 卻是門一打開 他就自己走進門裡 再也不離開了


很久以前我身邊的飄 都是這樣來來去去 有事就找上門來 沒事就自己離開

偶爾嫌他們煩了 才會一次通通清光

但是管家公 他卻不一樣 他來了我的住處之後 沒有提出任何要求

也不說到底是誰派來的 就這樣不佔任何空間 靜靜待下來

問他到底有什麼需求 什麼意圖 需要什麼幫忙 他只要求不要趕他走

不用供奉他 不用供養他 也不用給他任何形式的糧食 他會幫我 "清理門戶" "洒掃庭除"

我想既然他不會造成任何阻礙 也就隨便他了


沒想到 他就開始默默的蓋起結界 把周圍的鬼鬼飄飄統統清出去

就算有飄打算在周圍窺伺 也都會被他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請回家"

每天定時清理房間裡的靈氣 遮蓋我當時還太囂張外放的氣 隱藏我的住所

連我去野外陰氣晦氣較重的地方鬼混 回到家他也會自動幫忙清除

總而言之 除了會一直盯著房間裡的人看 常常嚇到特地來我房間休息睡覺的朋友們

他簡直是萬能的 像漫畫中無所不能的好管家 所以朋友幫他起了一個名字

就叫做 "管家公"


在這幾年內 他隨我搬了幾次家 都是這樣被我忽略 但是很盡責的 做個好管家

然後就像他突然出現一樣 在某一天 他突然消失了

看著房間周圍慢慢剝落崩壞的結界 我心理也明白 他大概也不會回來了


以前就算他要離家去辦事 也會固定時間回來 修補結界的完整

確認我和朋友們沒有亂搞..造成更大的問題讓他收拾


不過走了就走了吧 也沒什麼必要巴著人家不放

雖然我做結界的能力不到他一半 但是隨便亂堆亂湊 也都還過得去

只是偶爾被靠近中的鬼鬼飄飄驚醒 才會突然想到他 遺憾他不在了


--

過了大半年 也就是今年春天 我在朋友家的土地裡幫忙整理一些植物

看到一隻年幼的小貓 在一堆雜物間 像是被母親拋棄 從中午叫到傍晚母貓都不願意靠近

然而同窩的小貓都自成一國 在其他地方玩耍 朋友和我結束工作後 看這樣下不行

就找了個紙箱子帶他回家 沒想到帶去看醫生才看到一半

卻看出來一個貓界很嚴重的傳染病


他的病情就這樣反反覆覆好幾個禮拜 有時候是不吃東西 有時候是不吃藥

有時候不吃藥吐 有時候吃了藥就吐 有時候體溫太低 有時候體溫高到抱太久就會燙手

有時候他會莫名搖頭站不穩 但是下一刻就繼續蹦蹦跳跳去追塑膠繩

有時候看起來精神很不好在昏睡 但是下一刻就站起來討你注意


然後有一次 他看起來真的病到快死了 一整天一直在發高燒 昏睡 吐 不吃東西 又畏寒

瘦到肋骨突出 全身軟趴趴 叫他都沒什麼反應

就在我蹲著仔細看他要怎麼處理他的屍體時

我看到

                          管家公的臉



管家公的臉 在他的貓臉上浮出來 兩者逐漸合而為一..


難道 這隻貓 是管家公的投生?!

這個念頭在腦中縈繞不去 如果他是管家公 那現在換我反過來幫他 那也是應該的

有了這個想法 我想盡任何方法讓他活下來


不吃東西? 三更半夜買不到葡萄糖? 好吧我用砂糖調也可以吧

發燒? 沒錢去看24小時急診? 那我幫他擦水降溫也可以吧

頭亂搖? 神經症狀? 那餵他人吃的b群也可以吧

脫水? 又不喝水? 那我除了糖水另外灌你足夠的水也可以吧

反正醫生對這病症 能做的也是這類的支持療法...

就這樣試圖搶救 每隔幾十分鐘就起來看他死了沒有 還是活的好點 有什麼需求


過兩天 早上起來 按照慣例去看看他

他在我面前很穩定的站起來 伸個懶腰 接著狂吃食物 喝水上廁所

環場繞一圈 磨磨爪子 再回去窩裡繼續"舒服"的睡覺

他就這樣好了 從這次重病好了開始 就沒有再有任何嚴重的症狀



然後 就讓我開始體驗到養他的美好

雖然一開始有動過主意要把他送養 但是我心理很明白

世上沒有幾個人有我這樣的精力和知識 可以隨時注意他的身體狀況

他就這樣待下來了


雖然管家公這一次的貓生 可能壽命並不長

但是期盼他在剩下的日子裡 能夠快快樂樂的活著 不要經歷太多痛苦的死去

下一輩子 也不要在當個會受苦的動物了

回去當個天人吧 管家公




--
醫生 我的貓有病

什麼病?

他得了一種不調皮搗蛋大吵大鬧就會死的病 有沒有乖乖針可以給他用阿?

..................

--
文章集結處 http://linnalin.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0.89.9
推 aurora22:推><                                                   07/17 23:44
推 hedgehogs:   溫馨推!                                           07/17 23:46
推 tivo:溫馨推!!!!                                                 07/18 00:07
推 joker099:推 ^^                                                  07/18 00:43
推 banlin:溫馨推~                                                  07/18 00:45
推 asdwhhk:推~好神奇..                                             07/18 00:52
推 trustmyself:溫馨推                                              07/18 01:22
推 saksky:緣份推~~~~~~~~~~~~~~~ˋ=ˇ=ˊ                            07/18 02:10
推 aaptt:可以伸管家貓的圖嗎>///<                                   07/18 08:49
→ linnalin:http://ppt.cc/Bvii 很不清楚的照片幾張 請笑納           07/18 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